LuoMo、

可看不可吃....

金鱼花火:

【川式泡菜炒肉】

虽然总有人说腌制品不好,但咱也不能因为这些原因就不吃了。毕竟人生苦短,如果吃都吃不开心活着还有什么意义!而且我觉得,这些所谓不好的东西,只要适量,都不会对健康产生什么太大的影响。

所以想吃就痛快的吃吧!(……)

前一阵在我一直买调料的店里买了泡菜和泡辣椒,虽然说自己做更好,但是实在养不好母水,就走了捷径。泡辣椒做川菜的时候放一些非常提味,但是我不小心买多了,这星期不管做什么,只要能放都会切点儿放进去,比起豆瓣酱、老干妈之类的,辣的更加爽口。

上次买了三块猪肉,冻冰箱的时候偷懒了,没有分开,结果就结实的冻在了一起,我只好全部解冻处理了,因为全部化开了,也不太好切,所以菜谱图的肉片很粗犷,请不要学我,一回家就收拾好买回来的东西,不要偷懒是一个厨子的职业素养啊!

用料:猪瘦肉、四川泡菜 、泡辣椒(可选)、
调料:水淀粉、生抽、料酒、老抽 

1、肉切片,用料酒和生抽抓一下,加入水淀粉浆10分钟;
2、用一勺食用油拌匀肉片,热锅里再加一点油,倒入肉片划少均匀,倒入两滴老抽上色,断生后盛出;
3、泡菜冲一下水,切成块;
4、泡红椒切成小段;
5、锅里放适量油,烧热后放入泡红椒,炒香;
6、再倒入泡菜,炒香,加入肉片翻炒均匀即可;

小贴士:

偷懒的快手家常菜要什么小贴士啊!

评论

热度(62)